停车场没了,补档是补不了了,谁能告诉我更为便捷稳妥的发车方式,我再补档。(吞文吞得有些文我都找不到底了,TMDxzf)
 

痒(楼春)

飞碟碟大大这篇文我反复看了很多遍,然而因为最近事情多,没来得及评论。今天特地开电脑引用原文进行评论。表白飞碟碟女神。下面是飞碟碟的正文,我的评论在正文之后。

#这是我看过的最甜楼春现代AU#


飞碟:

我举双手发誓这绝对绝对绝对是一篇标准的糖!没有污!没有刀!
当然,如果是被虐(狗)到了我也是无能为力的。
畏冰是我超级喜欢的摄影师,这个算是私货。
 
 
__________开餐__________


汪曼春把签好字的离婚协议放在明楼面前。
明楼放下手里的牛奶,拿起离婚协议扫了一眼,顺手放进了书包,“我今晚的飞机飞上海,三天就回来,等我回来再谈。”
“不用谈了,你直接签字就好。”
“……总要说说财产分配问题吧?”
“我们不涉及财产分配。这间房子是你的,郊区那套是我的。车子,各自开走各自的就好。其他没有要分的。”
“好,那就不谈了,我不同意。你要真想离婚,就向法院起诉,等够分居时限。否则,到死你也是我明楼的女人。”
“明楼,我真是看够了你这副嘴脸。” 
“你当年爱的也是我这副嘴脸。”
“我当年……”
“你当年称之为雷霆手段霸道总裁。”
“……你走吧,我等你回来再说。”
 
汪曼春送走明楼,开车前往郊区的别墅。四环路堵成停车场,汪曼春并线时被后车追尾了,她盯着花的不像样的车漆,耳边响着肇事车主的京骂,她张张嘴,想和对方讲清楚,可却忽然蹲在车边,号啕大哭起来。
肇事车主怕被碰瓷,迅速报警,等着警察的时候汪曼春一直哭,一个小时之后,警察和明诚一起到了。
“大嫂!怎么了?受伤了吗?”
“阿诚,你怎么来了?”
“大哥给我打电话了,让我过来看看。”
“明楼?不是飞上海了吗?”
“大嫂,你没受伤就好,我先帮你处理事故。”
 
 
她和明楼结婚将近七年了,本以为相爱的人不存在什么七年之痒,却没想到他们终归没能免俗。
 
明楼出差之后的第一个早晨,汪曼春赖在床上不想起。
这不是明楼第一次出差,却是她提出离婚之后第一个没有他的清晨。
 
这两个月明楼尤其忙。
他每天回来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而她醒来时他大约早就到公司了。
周末时常加班,明楼疲倦的脸让汪曼春心疼,难得他不加班,她也就不再像刚结婚时那样拉着他出去玩儿,她宁愿他多睡一会儿,自己拎着相机去拍拍静物或城市。
 
她拉开抽屉找框镜,却摸到了一盒杜蕾斯,她拿着银色的包装愣了愣。
他们很久没做爱了。这一盒,还是上个月月初的时候开封的,只用了一枚。
她抄起手机,下单了一个跳蛋,静音的那种。
 
又翻了翻床头的畏冰影集,眼看着就要晌午了,她掀开被子去洗漱,透明高台上摆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刷牙杯子,电动牙刷有两枚插头,她的上边标着三角,明楼的上面标着方块,明楼的牙刷看起来很新,汪曼春想,他大约不大喜欢她挑的牙刷,所以都没怎么用过吧。
 
洗漱之后,她在书房挑自己的作品。
汪曼春是个自由摄影师,她打算开个摄影展,这段时间一直在整理拍过的照片,本想和明楼商量商量,可他一直不得空,她也就自己慢慢挑了。书柜的最下面一层,都是汪曼春拍过的照片,她对于自己满意的作品,都会洗出来插进相册。而其中一本相册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
这是一本她和明楼的相册,这些年,他们出去旅行,总会挑几张照片洗出来。
明楼抱着她在埃菲尔铁塔下转圈,在瑞吉山上他将她圈进自己的冲锋衣,在富士山下的汤屋里帮她穿和服,在西班牙台阶上和她抢一只冰淇淋,在蓝梦岛海底漫步,在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上系同一条围巾,在苏黎世湖畔接吻。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明楼对她说的一句我爱你,都是他承诺给她的一生一世。
 
如今再看,却只觉得难过。
她并不是不爱他了,但她觉得他们不相爱了。既不相爱,何必要拴在一起?
 
她合上相册,躺回床上,又昏昏睡去了。
梦里是明楼当年跟她求婚时的情景。
明楼当年抽了个空带她去泰国,包了帆船出海三天,从斯米兰回到蜜月岛,在安达曼海背着氧气瓶深潜,明楼就在7米深的水下,在小尼莫和珊瑚丛的簇拥下,掏出了手幅,上面写着“汪曼春,嫁给我。” 她泪流满面地点头,一个不留神就呛了水,拼命往上游,可脑海里就像临死前一样地闪过了半辈子的画面,终于浮出海面的一刻她搂住明楼不住地点头,明楼拍拍她的后背,近乎哄骗地语气要求她:“说你愿意。”
“我愿意。”
“大点声儿。”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愿意什么?”明楼扯开一段距离,隔着潜水镜看她。
“我愿意嫁给明楼!”
说完汪曼春仰着头咯咯笑起来,明楼就趁机从潜水服的小口袋里掏出钻戒套在她手指上。
身后帮忙托着氧气瓶的小黑也跟着笑出声来。
 
一觉醒来竟已是凌晨四点,她摸黑到客厅喝水,又打开冰箱找吃的,静谧的夜让一切声响都被放大,所以汪曼春清晰地听到门外有人,而且正准备破门而入。
 
她跑回卧室反锁上门,扑到床上,从枕头下掏出手机本能地拨出了明楼的电话。
 
汪曼春订制款铃声隔着卧室门传来,汪曼春就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了。
 
笃笃笃。
“曼春,是我。”明楼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汪曼春简直如获大赦,她冲过去拉开门,又强忍住抱他的冲动,低下头,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在家?”
“冰箱门开着。”
“哦。”
“车送去修了?”
“是啊,这两天我都没办法出门。”
“那就在家好好休息啊,四点钟起来吃东西?是不是没吃晚饭?”明楼的气哼里呼出的责备让汪曼春火冒三丈。
“你管我吃不吃晚饭?你这个点儿回来是想吓死谁吗?就不能选个正常的时间回来吗?”
“不能!我飞机就是这个点儿!我不能落地了再找个酒店睡几个小时吧?”
“那你干嘛非要定夜航的飞机啊?”
“我事情办完了就第一时间回来,怎么了?”明楼梗着脖子训汪曼春:“我老婆在家等我呢!我必须第一时间回来!”
 
汪曼春翻个白眼,转身要回房,却被明楼一把拉住。“既然没睡,那咱们谈谈吧。”
 
长方形的餐桌,汪曼春坐在这头,明楼坐在那头,灯火通明的客厅却有些慎人。
明楼双手自然地搭在桌上,手下压着一个文件夹,汪曼春偷瞄一眼,看厚度大概是她给他的那份离婚协议书。
她忽然气短,她不想离婚了。一点也不想,就算是不相爱了,她也要拖着明楼过下半辈子。
这样想着就心生忐忑,他,不会已经签了吧?
 
明楼轻咳一声,当作谈判前的开场。
“汪曼春……”
“你别这么叫我,怪吓人的。”
“好。那你说说吧,为什么要离婚?”
“因为你不爱我了。”
“你这个语气听起来,像是不想离婚了。不过你已经没有机会收回离婚协议了。”
汪曼春心里咯噔一声,他真的签了。这个认知一旦在她心里落实,她就徒生出一种豁出去的勇气,腾地站起来。
“没什么好谈的了。你既然已经签了字,咱们明天一早就去把证领了吧。”
“坐下。”
……
 
“你说说,为什么觉得我不爱你了?”
“我不想说,我觉得说这些特别没意思,我说了,就跟个怨妇没什么两样了。你最不喜欢这样,我也不喜欢这样。”
“你以为自己现在不像个怨妇吗?”
“……”
“晚饭为什么没吃?”
“你很久没说过我爱你了。”
“我每天都说。”
“啊?”
“每天都说,虽然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了,但是我每天都会跟你说。”
“哦。”
……
“还有什么?”
“你很久没陪我出去拍照了。”
“我以为你比较享受一个人的创作空间。”
“什么意思?”
“你周末都不再找我陪你出去拍啊。”
“我是看你太累了,想让你多睡一会儿。”
……
“你的车,4s店的人说周三就可以取车了。”
“哦,对了,说起这个,那天阿诚怎么过去的?”
“我在你车上安了追踪器,我看你停在那个位置很久没动,打你电话又没人接,怕你有事,就让阿诚过去看看。”
“我当时在哭,根本听不到手机响。”汪曼春已经快要把头埋到桌子下面了。
明楼走到她身边,拉开椅子坐下,牵起她的手轻轻摩挲。
汪曼春想了想,感觉这个阵势不太对,她想把手抽走,却被明楼死死抓住。
 
汪曼春看着明楼的手,忽然掉了眼泪。
“你不喜欢我买的牙刷,不喜欢我做的饭,不喜欢和我一起讨论我拍的照片。”
“我没有不喜欢。”
“你有!你就是有!我买的牙刷你都不用,每次我有兴致做饭你都说要出去吃,我想和你讨论拍的片子,你都只是敷衍我让我收好了。”
“你买的牙刷我天天都用。我说要出去吃是不想你太辛苦,每次切菜都要受伤,我让你收好了不是敷衍你,而是真的让你收好。你的照片我都尽量看全。”
“你骗人。”汪曼春感觉自己要说不过他,只得跑去拿了证据,从浴室拿了牙刷出来,递到明楼面前:“你看,你的牙刷都是新的!你就是没怎么用过嘛!”
明楼也是一脸惊讶:“这不是你的吗?”
“我的?”汪曼春反倒被他问晕了:“这是你的呀!我的是三角标志的呀!”
明楼无奈地笑着,“原来我们一直用同一只牙刷呀!”
 
汪曼春瘪瘪嘴,悻悻地走回原位,却被明楼一把揽进怀里,安放在自己腿上。
“还有什么,今天都说了吧。”
“咱们很久没合影了。我今天翻以前的相册,上次咱们合影还是去年冬天呢。”
“唉。我的傻丫头,真不知道该说你笨,还是该说我自己笨。”
“什么意思?”
“你去,把你咱们合影集旁边那本相册找出来。”
 
汪曼春从书房抽出相册,顺手翻开,竟都是她和明楼的合影,不过全是她睡着时,明楼吻着她的侧脸或额头自拍下来的,她端着相册跑回客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这么回事。”
“我怎么不知道这些照片?”
“因为怕咱们的汪大摄影师看不上这些用手机拍的照片!”
汪曼春心里甜甜地,又对自己提出离婚这件事有些羞愧,她扭捏地坐回明楼怀里,揽着他的脖子说:“你不跟我讲,我怎么知道这些呀!”
 
明楼看她脸红,也不多作纠缠,刮一下她的小鼻尖,深长胳膊,将原来位置上的文件夹拿过来,打开签字笔,“喏,把这几份文件签了。”
“这是什么?咱们不要离婚了!是我错了!好不好嘛!”
“离什么婚啊!除非我死了,否则你别想和别的男人有什么关系!快签了,签完去睡了,我实在是累了。”
汪曼春翻开文件夹,两份文件,分别是关于承办汪曼春摄影展的相关事宜合同、汪曼春摄影工作室注册草案,还有一份是摄影师畏冰手写的关于汪曼春《城市与人》系列摄影作品的几点观感,下面留有畏冰的签名。
 
汪曼春又哭了,明楼真是对着水做的老婆无能为力了。
“怎么又哭了?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吗?”
“干嘛对我这么好?”
“我再不对你好,你可真就要和我离婚了;况且,马上就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了。”
“可是我没有准备礼物给你啊。”
“恩,我替你想好了一份。”
“什么?”
 
明楼翻开最后一份文件,帕劳高端定制自由行的合同。
“把这个签了,摄影展之后陪我去潜水,就算你送我的礼物了。”
汪曼春一边哭哭笑笑,一边龙飞凤舞地签了三遍名字。签完字,又慌张地问他离婚协议书放在哪儿了?
明楼歪歪头,眼睛瞟向行李箱,汪曼春就从他怀里跳出来,胡乱地翻出离婚协议,冲进书房,把整份协议塞进了碎纸机,才长呼一口气。
 
明楼看她慌张可爱的模样,就像是刚刚恋爱时,他从她身后抱着她,下巴蹭在她脑袋侧边,低低地问她,“明太太,可以睡了吗?”
“恩。”汪曼春心不在焉地应着,又被他突如其来的公主抱惊到,慌乱地搂住他的脖子,“你要干什么?”
明楼歪歪头,抿嘴一笑:“你要改名叫‘什么’吗?”
汪曼春一怔,粉拳随即捶在他胸口:“你不是累了吗?还有力气?”
“哦,我忘了跟你讲,加班之余,我在健身房的运动不是白做的。”
 
“等一下!”
“怎么了?”
“你压着我头发了!”
……
“等一下!”
“又怎么了?”
“把枕头给我垫一下腰。”
……
“等一下!”
“汪曼春!你知不知道你在床上跟我说最多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不是你真棒而是等一下!”
……
 
 
清晨的性爱似乎质量尤为高,总之二人都觉得干涸许久的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同时攀上巅峰的契合似是重新过了一次新婚之夜。
汪曼春迷迷糊糊地想起曾看到的一个理论。人的周身细胞七年会全部更新一次,七年前的你和七年后的你是又不是同一个人,从这个层面上讲,经过七年就进入了第二世。汪曼春想和明楼共度好多个七年,也算某种意义上的“生生世世”。
 
汪曼春裸着后背,上半身都趴在明楼身上,手指点着明楼的胸口,“谢谢老公帮我实现梦想。”
“不客气。”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呀?我也帮你实现一下呗。”
“我的梦想就是你啊。娶你,和你过一辈子,有两个孩子,让你们一生衣食无忧,然后你们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这么渺小的梦想啊?”
“这么渺小的梦想都差点夭折了。”
“好吧,那我努力一下。”
“努力什么?”
“你不是说想要两个孩子吗?”
明楼看她羞涩地拉起被子盖住脸,不由得大笑出声,他的曼春依然这么娇俏可爱,他就忽然又有了兴致,也钻进被子,“你一个人努力也不行呀!这得咱俩都努力!”
 
第二个回合结束,汪曼春精疲力竭,连走去浴室洗澡都像是踩在棉花上。
 
明楼就趁着她洗澡的空档,弄一些简单的早餐。
 
门铃响起的时候,他手上正端着速食云吞,签收之后随手放在了门厅柜上,汪曼春洗完澡出来,擦着头发,随口问道:“谁呀?”
“快递,我给你放那儿了。”
汪曼春背对着明楼拆快递,紧接着就大叫一声,“啊!”
“怎么了?”
“没事没事!就是个小家电。”
回到餐厅吃饭,汪曼春就把快递盒子放在了桌子的另一端。
“什么小家电?”
“没什么。”
“给我看看。”
“真没什么!”
“是给我的惊喜吗?”
“不是!”
“拿来。”
汪曼春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把盒子递给了明楼,明楼拆开看了一眼,起身扔进了垃圾桶,又拽起还没吃完饭的汪曼春往卧室走,“有我在,你永远用不到这种小家电!”
“哎!别扔啊!那个是最贵的一款!我特意选的带静音的!”
“……你知道的,在床上,我最讨厌的就是静音!”
 
 
至于一个小时之后,汪曼春因为全裸着被明楼压住而大叫:“明楼我要和你离婚!你这是婚内强奸!你一个律师竟然知法犯法!”的事情,明楼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尤其不会在自己的一对龙凤胎面前承认。
 


————END————



明楼,我真是看够了你这副嘴脸。” 

“你当年爱的也是我这副嘴脸。”

“我当年……”

“你当年称之为雷霆手段霸道总裁。

(笑趴下了,当年和现在的差距,真的是,婚后特别有这样的感慨。)



我老婆在家等我呢!我必须第一时间回来!”(我就是一个总裁控,对这种对白简直无力抗拒,可惜今生和这种对白无缘了)


“你买的牙刷我天天都用。我说要出去吃是不想你太辛苦,每次切菜都要受伤,我让你收好了不是敷衍你,而是真的让你收好。你的照片我都尽量看全。”

(整个句子都是暖得让人心颤。尽量一词用得尤为恰当,写出了明楼兼顾事业和爱情的不易。不禁想到离婚律师里的池浅,一出差就是大半年。老婆去云南玩出车祸养好伤了他才回家,居然都没发现。)



“因为怕咱们的汪大摄影师看不上这些用手机拍的照片!”

(暖到哭,霸道总裁还有这样细腻的小心思,反差萌得不要不要的。人物刻画细节满分。)


“你要改名叫‘什么’吗?

(啊啊啊啊啊!最爱这种偷换概念句式,心跳脸红撩得没边了)



汪曼春想和明楼共度好多个七年,也算某种意义上的“生生世世”

(不禁想起了他们的“前世”,前世明楼欠曼春的,这一世用无数个7年补回来。生生世世就这样纠缠下去简直太美了。)


“有我在,你永远用不到这种小家电!”

“哎!别扔啊!那个是最贵的一款!我特意选的带静音的!”

“……你知道的,在床上,我最讨厌的就是静音!”

(这两句楼总简直攻爆了!有我在,永远,最讨厌静音,每个短语都苏到骨头里!)



“明楼我要和你离婚!你这是婚内强奸!你一个律师竟然知法犯法!

(哈哈哈哈哈哈甜到骨头里!婚内强奸被曼春叫出来简直萌爆!确定这不是矫情吗!不是炫耀吗?不是花式虐狗吗?)



飞碟碟,虽然你用一支歌虐了我,但是你用痒补偿了我,于是每天醒来甚是爱你。(*  ̄3)(ε ̄ *)

我就厚颜无耻地忽略了一支歌的结尾,强行把我看你一支歌梗时的脑洞移植到痒上面了。痒就是一支歌的结局!

故事是这样的。多年前摇滚男明明碰见了文艺女汪汪,他用一支歌征服了汪汪,他们一炮之后就向左走向右走了,但是多年后明明和汪汪又奇迹地相亲中重逢,热恋结婚,然后七年之痒,然后红玫瑰变成了蚊子血,他们以为对方都改变了,他们以为彼此都不爱对方了。汪汪对明明提出离婚之际,然而明明给了汪汪这样一个惊喜。于是继续炮下去生生世世。

评论(12)
热度(112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离 | Powered by LOFTER